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柯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系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學系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主辦單位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名稱 年度總結
主題 上學期心得
時間 105-1學年度
時數 學期活動

通常大家進行桌遊活動時,不外乎到桌遊店一起進行,進行活動時,大多都只專注於桌遊的遊戲性,並不會對於桌遊本身的文化性或藝術性等進行探討。
這學期透過書本與桌遊的結合,讓我對桌遊更加認識。
桌遊《七大文明》與書籍《社區設計》的結合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文明,能表現出一個民族的輝煌成果。
《七大文明》,透過文明的互相交融,讓金字塔與兵馬俑互相較競,讓石器與核武彼此比拚,讓不同時空,不同地點的文明們能顯示在我們的眼前。
除了桌遊,也透過《社區設計》讓我更加明瞭,雖然摧毀很容易,但建設,雖然同為兩個字組成,但其中的難度遠遠是摧毀所不能相比。
近幾年興起的地方再造,便是讓老舊的社區能夠以新的面貌再次呈現在世人眼前。台灣也漸漸的有許多社區再造的例子,大多的案例都脫離不了在地化這一項。而如何能呈現在地化,最直接的方法便是能與當地的文化結合。
文化,能與許多的東西結合,將文化賦予遊戲性,便能創作出一套有文化內涵的桌遊。將文化賦予地方性,便能使老舊社區風華再現。
中國文化有五千年以上的歷史,若我們能運用其中的一小部分,將其賦予遊戲性,便能創作出富含中國文化的桌遊,使桌遊更具意義,希望我們將來能以此為目標。

更新日期:2017/4/26 下午 10: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