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覺生紀念圖書館

閱讀達人 覺生紀念圖書館
主辦單位 覺生紀念圖書館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為什麼他們會贏:股市高手想的和你不一樣
時間 11/25

我的第二本書選了關於股票的書,我的主科是會計當然也學過貨幣銀行學,但從來對「股票」有著莫名的恐懼,似乎「穩賠不賺」;前陣子電視節目也很多老師出來分析,但我是覺得那些人如果真的能準確的分析哪支股票會賺錢,早就賺錢啦!為什麼還要出來分享,我也認為炒股的轉錢人遠遠超過傻傻放著等個增值的股票,在資源不夠的情況下(包括錢和內幕消息)是很難賺到什麼大錢的,賺錢的永遠是有能力知道企業未來方向或即將倒閉之類消息的人,所以提早放股或大額在低價時添購股票,對於其他「散戶」就只有「認賠」的份了。
但這本書告訴我很多投資股票的基準點,用一些投資高手的例子去分析,每個人都有致富的機會,只要把握「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和懂得如何分辨「見好就收」和「放長線釣大魚」等等的股票,就可以去預估賺與賠的比例,以買賣時點掌握關鍵步驟,當個三角書櫥不如做好功課再進場,就不會輸的傾家蕩產了。所以編輯者也告訴我們「投資理財,一開始就要走在正確的方向上。」!

更新日期:2013/11/25 上午 0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