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計畫 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計畫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計畫

書名: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買股票、基金、房地產,這樣算才會賺
作者:蕭世斌
出版社:大樂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年5月16日第10刷
內容心得:
作者開宗明義就說「想有閒錢,不能靠薪水,更不能靠別人」,10個人有9個賠錢,往往那個賺錢的都有自己一套方法,剩下的那些人就都要聽別人的消息與分析才開始行動。想要真正的賺錢,絕對不能盲目投資。所以第一章就淺談基本的理財觀念了,作者用了很多生活化的問題以及說法,讓讀者可以更簡單了解這些內容。「要幾歲開始投資?要存多少錢才能投資?」其實這些問題的答案相當簡單,越早投資越好,錢,也不用很多。接著就是讓我們知道一些投資市場的關鍵數字,「通貨膨脹、報酬率、複利」,這些東西在非專業人士眼中很苦惱,因為這勢必又要計算,又要花時間去看,因此這本書裡附錄了作者的計算公式,讓大家可以輕鬆的了解。投資的工具不用多,選了對的工具對的股票、基金,就像是等退休一樣愉快自在。最後做好資金上的配置,就不會有荷包縮水的問題,才能讓自己成為10個人裡賺錢的那一個。

更新日期:2013/12/12 下午 03: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