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菀庭 LALA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旁聽口試2】碩士學位論文提要(論文計畫)口試旁聽2

【旁聽口試2】碩士學位論文提要(論文計畫)口試旁聽2
主辦單位 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碩士論文計畫口試旁聽
主題 英語音樂劇融入小組遊戲比賽法對提升英語聽力能力之行動研究 -運用於國小四年級生
時間 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上午11:45~中午12:30
時數 1

我覺得很精彩,允研同學台風穩健、報告生動順暢,時間掌控剛好,口試委員給予許多具體的修改建議,非常明確、有幫助,也能提醒我不要犯相同的錯誤。恭喜允妍同學口試過關了,可以繼續進行、準備學位論文口試。
以下是這場口試中,口試委員們給予允妍同學的建議:
●內容是透過英文歌曲教學,但題目卻寫音樂劇,需要修改一下。
●注意全文格式要一致,要符合APA格式。
●研究目的要與研究問題對應。
●前面內文有寫到的文獻資訊,後面不該找不到,注意前後要對應。
●「表現」為何?這一詞範圍太大,建議換詞,例如「績效」更具體明確。
●用「量表」算量化不是質化。
●行動研究以質化為主,量化為輔。妳剛好寫反了。
●使用行動研究應瞭解甚麼是行動研究?行動研究的歷程?
●非自編的量表、圖表,要寫清楚來源出處。
●t檢定的t要用小寫的t不是大寫的T。
●很多人用過的,要寫出信度、效度。
●專家建議?要多做描述,誰?哪些?不知何謂專家?
●名詞解釋只要寫有用到的名詞就好,沒用到的不用寫出來。
●用到圖表時,要有表頭文字,不要只有直接放圖表,會不知道是什麼?
●小結不要太短,會頭重腳輕。
●智能學習量表與學習風格何關?如果你是要使用智能學習量表,後面就不要寫成學習風格。
●歷史紀錄(過去成績)可當作程度分組的依據,不需要另外測智能量表來做分組依據,如果你不使用過去成績來當分組依據,而要使用智能學習量表評量後當分組依據,就要說明原因,寫出為什麼不用、為什麼要用?

更新日期:2018/11/21 下午 03: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