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淡江大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書名】
上大學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 是你上了大學!還是大學上了你?

【作者】
高杰

【出版】
臺北市 : 海鴿文化出版圖書有限公司出版 ; 新北市 : 創智文化有限公司總經銷, 2015

【閱讀心得】
我喜歡唱歌,喜歡看電影,喜歡拿著相機記錄點點滴滴,喜歡透過很多好玩的方式跟大家分享生活。高中的時候,看著一些大學有關的新聞,聽著老師邀請的學長姐返校分享,大學生非常自由,可以過得舒服又悠閒,可以做很多好玩的事,可以做好多想做的事,讓我對大學充滿了期待,迫不及待想要趕快成為大學新鮮人,沒想到,事情卻不是我想的那樣。
上了大學之後,一個禮拜五天都有早上八點的課,跟高中國中時一樣,需要一早就離開溫暖的被;專業科目的課堂上,因為上大學前從來沒有碰過,也造成很多時候老師講的口沫橫飛,台下的同學卻有聽沒有懂,發呆、睡覺、玩手機、腦袋停止轉動,各種動作是非常普遍出現的;可能是因為每個班級都有太多同學,有很多老師上起課來非常無聊,只是自己講自己的,沒辦法在乎每位同學是不是真的有聽懂,我們似乎都忘了,自己最初的本質是什麼?而被接踵而至的作業、報告、考試所掩埋,逐漸的迷失了自己,成了這個教育體制下的受害者。拾起被世俗埋沒的本質,現在就開始做我想做的事情,讓以後的自己沒有後悔、沒有遺憾,讓未來的我感謝現在的自己,我的大學生活一定會更多采多姿!

更新日期:2016/2/21 下午 11: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