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職能輔導 分享經驗 2022-11-16 18:30 ~ 2022-11-16 20:30 《透過人生設計卡設計我的生涯藍圖》

2022-11-16 18:30 ~ 2022-11-16 20:30 《透過人生設計卡設計我的生涯藍圖》
日期 2022-11-16 18:30 ~ 2022-11-16 20:30
主題 《透過人生設計卡設計我的生涯藍圖》
認證時數 2.0
主辦單位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在這一次活動當中,我了解到了可以從三個面向去分析一個工作,分別是:一.興趣、二.能耐、三.工作價值觀。
首先討論「興趣」,為甚麼要用興趣去分析工作,因為興趣可以決定你對這個工作的熱忱度可以保有多久,也可以影響到你能在工作當中跨過多少個障礙(因為興趣使耐心有變化),一個工作如果有高度的興趣是相當加分的。
「能耐」就如表面一般,在考慮一個工作做為目標努力的時候,必須考量自己的能耐,比方說機師需要良好的體質適應氣壓、翻譯需要良好的外語……等等,沒有衡量過自己的能耐就選擇工作,並不是一個好的舉動。
「工作價值觀」工作價值觀可以說到很多面向,比方說報酬、未來升遷、穩定程度、成就感……等等,這是進一步影響選擇工作的重要事項,如果工作價值觀沒有了解清楚,就很容易出現入職後水土不服的現象,所以要認清自己的工作價值觀,以此來選擇工作才不會容易一入職就跌倒。

在本次活動當中我最深刻的了解是每一個事物都有許多不同的面相,一個工作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認為這個工作很拘束、不自由,有人卻認為工作薪資很高、很穩定。亦或著是有人認為高薪就是好工作,也有人更希望在工作當中可以繼續學習。
這次活動採取小組的方式進行,我聽到許多人的分享,打破了許多我一直以來的認知(在許多面向),原來換個方向就會有不同的解答。人生亦是如此,想怎麼走完全取決於自己。

更新日期:2022/11/24 下午 06:20:24

活動主體人生設計卡 活動介紹 分析自己適合的工作 介紹透過卡片得出的結果 選擇出內心喜歡與現實層面的考量 考慮自己最重視的工作價值觀 可以得知工作真實面的網站 自己內心的真實面解析 自己內心的真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