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伊卡 服務紀錄 分享經驗 105/03/26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小太陽假日營「復活吧!希望の種子」

105/03/26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小太陽假日營「復活吧!希望の種子」
名稱 小太陽假日營「復活吧!希望の種子」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日期 105/03/26
服務機構 新生活促進會- 小太陽課輔班
服務時數 9.0小時
服務地點 淡江大學
服務對象 小太陽課輔班學員
服務內容 在淡江校園中舉辦,安排了復活節相關戲劇並利用淡江的校園設計了找彩蛋的活動。以邦尼兔為主角貫穿所有活動。大地遊戲也結合復活節相關知識,寓教於樂。遊戲有類似西方復活節滾雞蛋的活動,也有其他更多樣的闖關活動以及動腦時間。最後,讓大家一起畫巨蛋,實際參與畫彩蛋的活動。
擔任職稱 活動組組長

在遊戲過程中,小朋友可記住幾個簡單的復活節相關單字,還有彩蛋和兔子在復活節中分別代表何種意義。在小隊中,除了學習團隊合作精神也能學習觀察力,專注力與耐心。
這次籌會比上次假日營的籌備期短了很多很多,有很多細節沒有被注意到,我也在之中學到很多。當夥伴們分身乏術的時候,我們更應該出手相助,而不是站在旁邊置身事外。在夥伴們需要炒熱氣氛時,我們也應該立即呼應,覺得這次的營隊就是少了這樣的呼應,才會覺得少了些什麼,之後我肯定不會忘記這一點,也會提醒夥伴們要在所有活動裡注入熱情。
這次假日營一樣身為活動組的一員,只是身分和以往不同,這次擔任組長有很不一樣的感覺。這次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只要做好組長交代下來的事情就好,而是要要求自我成長,學會在某些時候某些事情上獨當一面,學會如何把事情安排好進度並且分配好工作。有些活動沒有做得很好很抱歉,真心感謝執行長給我機會讓我擔任這重要的一職。也因為擔任組長一職,能看見組員的成長讓我很感動,聽到組員說很高興能在活動組這句話也讓我很窩心,不管有多辛苦都會覺得值得。也謝謝所有假日營夥伴一起努力。

更新日期:2017/2/23 上午 01: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