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薛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9/10/28 參與「互動遊戲創作組」學生學習社群心得

2019/10/28 參與「互動遊戲創作組」學生學習社群心得
名稱 參與「互動遊戲創作組」學生學習社群心得
描述 3D材質概念介紹
日期 2019/10/28
課程名稱 互動遊戲創作組_第八次讀書會_3D材質概念介紹
指導教師 林俊賢 老師

我們一般在做3D建模的流程,大概是從模型建模到拆UV、畫貼圖、建骨架、錄動畫,但其實這只是最基本的流程,如果是想要製作更為精緻的模型,就必須要經過更多的步驟,如前幾堂課所學習的〈ZBrush〉就是精緻化的其中一個方法,而這次的讀書會將會介紹的是「材質」的部分。
「材質」這個步驟大概是屬於傳統建模中貼圖的步驟,因為一般的貼圖只能表現出物品的顏色或圖案,如果今天是要將模型寫實化,就無法單純用貼圖表現,假如說想要表現出石頭或是金屬的質感,就必須要運用到材質的技巧。
而這堂課大概就是想告訴大家,材質的用處與實際上使用的效果,以及接下來課程中會使用的軟體。

更新日期:2019/12/13 下午 06:49:23

互動遊戲創作組_第八次讀書會_3D材質概念介紹-1 互動遊戲創作組_第八次讀書會_3D材質概念介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