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伊卡 服務紀錄 分享經驗 104/1/25-104/1/29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寒假營隊「勇者傳說:小小仙人掌歷險記」

104/1/25-104/1/29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寒假營隊「勇者傳說:小小仙人掌歷險記」
名稱 寒假營隊「勇者傳說:小小仙人掌歷險記」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日期 104/1/25-104/1/29
服務機構 澎湖縣池東國小
服務時數 45.0小時
服務地點 澎湖縣池東國小
服務對象 澎湖縣池東國小學生
服務內容 在這個服務隊裡我是課程組的組員。每個組員都各負責兩堂課的內容。 我負責的兩堂課都是與海洋相關,一堂是關於澎湖的四大產業與海灘上的貝殼,另一堂則是帶著孩子認識世界的海洋生物以及食物鏈並了解海洋汙染與生物間的關係。除了自己的課以外,其他活動也參與其中,陪伴孩子完成寒假作業以外,也培養孩子團隊精神、耐心毅力等等。 我發現認真上課時就也能感受到孩子們認真的態度。用心去準備課程活動內容,相信孩子們也能體會到。設計課程活動時添加了一些小遊戲,就連遊戲方法也需要經過不斷修正才能呈現,原本只是想讓孩子們在遊戲中更深刻的了解到海洋汙染與生物之間的關係,沒想到獲得了很大的迴響。當我說要玩這個自創的遊戲時,孩子們甚至跑來抱住我說:「老師,我好愛你。」那瞬間真的覺得很感動。
擔任職稱 課程組組員

首先就是要感謝執行長推動此次偏鄉服務計畫,要不是有他的熱情,我想我們也不會有這樣的機會遠到澎湖去做服務。再來就是我們的課程組組長,謝謝組長一直很照顧我們組員,就像媽媽一樣。我很高興我在課程組,因為不管是誰有困難都會互相幫助,喜怒哀樂的各種心情也能一起分享,從不熟到最後大家有兩張床不睡硬是要睡在一張小床的夥伴感情讓我難忘。剛開始大家都會因為分組討論的關係而夥伴們彼此不熟悉,不過還好最後大家還是漸漸熟起來而且還發現大家在營隊期間都非常互助,能夠遇到這樣的夥伴真的很幸福。
到營隊的倒數第2天感性時間,我哭了,可能是不知不覺中有了深厚的感情吧!
最後,再次謝謝池東國小謝謝淡江大學謝謝種子課輔社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活動

更新日期:2017/2/23 上午 0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