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柯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系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學系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主辦單位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名稱 年度總結
主題 下學期心得
時間 105-1學年度
時數 學期活動

千里之行,使於足下。城市謎走,就此展開。
我們成立中外遊藝史讀書會的最終目標便是創作出一套桌遊,但除了藉由已有的桌遊和書籍的探討外,我們也向戶外取材,不單單只是閉門造車。
藉由城市謎走,讓我更加了解台北這個城市。
平常時,除了逛街常去的西門、師大外,透過解謎的過程,我也間接的參觀的大街小巷,觀察平常不曾仔細注意的招牌、水溝蓋等常見熟悉卻最容易被忽視的物件們。而一路上,除了解謎之外,也感嘆於台北的多樣風貌。
第一處主要的解謎地點是位於小山上,小山雖於位於繁華的台北,但依爬上山,所見之處雖然沒什麼建設,但有一片綠色的小草原,小草原雖未經過修剪,但其呈現出翠綠的生命力,讓我感嘆萬分。
而有一處的解謎地點位於龍山寺附近,在解謎之餘,我們也順便當了一回觀光客。穿梭於萬華的大街小巷之中,發現,除了龍山寺附近較為整齊之外,其餘地方,就彷彿回到了舊時光,路上還發現了傳統的煎藥設備,除了煎藥設備外,一路上的行人、街道,都彷彿充滿了懷舊的感覺。
透過城市謎走,除了大街小巷的穿梭,也讓我不禁想,如果這個活動能被大力推廣的話,是否能順勢推廣台北的觀光,也能更加瞭解在地的文化,若我們所做的桌遊能結合文化跟趣味性,是不是也能讓我們的文化被更多人所了解?

更新日期:2017/4/26 下午 08: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