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2月10月27日(六)13:00~14:00 十二年國民教育的築夢與踏實?後期中等教育的挑戰與因應 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

2012月10月27日(六)13:00~14:00 十二年國民教育的築夢與踏實?後期中等教育的挑戰與因應 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
主辦單位 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
名稱 十二年國民教育的築夢與踏實?後期中等教育的挑戰與因應
主題 新加坡中小學教育改革與其啟示
時間 2012月10月27日(六)13:00~14:00
時數 1

新加坡黃博士博智先生,用風趣幽默的方式,讓我們了解到,教育不是政府或全民的一種額外花費,而是一種有意義的投資。
成功的教育有哪些因素呢?他認為要理解教育原理、深入思考、投入學習、富有創意。並提到,傳統教育希望學生反覆練習習題其實並沒有錯,但如果學生不知道自己練習那麼多次是在做什麼,那就是有問題了。老師應該教學生know why, and know how,而華人學生最大的問題就是,總是know how,而don't know why。所以,現在的教學,應該要有創意,而創意是什麼呢?就是要改變,並且要有價值的改變,真正去想:怎麼教,才能讓學生明白自己在學什麼。

更新日期:2012/10/27 下午 0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