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大碗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1/7 102學年第1學期-閱讀達人心得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4/1/7 102學年第1學期-閱讀達人心得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學年第1學期-閱讀達人心得
主題 學會富習慣,鈔票永遠花不完:教你擺脫窮忙,駕馭財富的黃金12法則
時間 2014/1/7

書名:學會富習慣,鈔票永遠花不完:教你擺脫窮忙,駕馭財富的黃金12法則
作者:史考特‧安德森(Scott Anderson)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年: 2011年

  我們可能花了很多金錢、時間,去聽如何讓我們致富的方法的演說。作者認為,我們是有了投資理財知識方法,但我們與富人差距仍然如此的原因是──我們的心境並未轉變。
  我們的淺意識支配著我們的想法與行動。我們的淺意識仍未更改,我們仍然抱持著錯誤預期,覺得致富很難、有風險,現在的生活對於我們比較有安全感,因此,淺意識幫助了我們,讓我們生活依舊如此。
環境無法控制你的快樂,你對環境態度才會控制你的快樂。我們周遭那些陷入麻煩的人,都被覆著過去的包袱,覺得輸在年紀、毀在DNA、怪在父母、錯在新陳代謝,但是淺意識是可以更改的,致富之路不嫌晚。再者你塑造預期,就會得到那個結果,你應為你的預期負責,為人生負責,於是,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如何加速成功? 讓失敗的次數加倍,不要害怕失敗,因為財富與風險是相輔相成的事。
  作者積極的在書裡提供各種做法,只要21天(據科學家根據,人連續21天做相同的事情,就會變成習慣),我們就擁有與富人一樣的淺意識,一灘富有自信、正向、對事情明確的淺意識。
  值得大家閱讀的一本好書。

更新日期:2014/1/7 下午 08: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