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大碗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圖說雲端計算

書名:圖說雲端計算
作者:潘奕萍
出版社:書泉出版社
出版年:2011年

心得:

  常聽人家說「雲端技術」,卻不知道我早就使用雲端服務很久了。這本書的第一部份說明了,所謂的雲端技術,其實就是網路技術,之所以被叫做雲端,是因為當我們圖形表示硬體們的連結時,中間常會畫一朵雲表示之。
  原來雲端也是有分層級: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urvice)以及從Iaas 衍生出的STaas(Storage as a Service)。
  像我們普通的使用者(終端使用者)基本上是使用Iaas或STaas。像是:Google、Yahoo。 Google擁有百萬台的伺服器,可以執行分散式運算,其搜尋引擎利用龐大的伺服器,去比對我們所輸入的關鍵字找出我們比較滿意的網頁。
  雲端服務可以讓我們線上寫文件、檢視圖片、儲存資料,可以不用很麻煩地下載離線軟體。雲端技術也衝擊著實體書店,如果書不熱賣,頂多使用者減少點擊此書的連結內容,兒實體書店卻必須把不熱賣的書下架。
  雲端服務前景被看好,這又會是網際網路的下一個時代。

更新日期:2014/3/13 下午 09: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