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薛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4/1 學習開麥拉!

104/1 學習開麥拉!
名稱 學習開麥拉!
學年/期 104/1
簡述 104學習目標

剛上大學,自身性格、習慣還有許多要改進的。首先要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不能總是等別人主動交談,試著跨出第一步,不要總是悶著一個人。還有讀書習慣,不能像中學時期臨時抱佛腳,自己要知道自己要學甚麼。例如,經濟學先複習高中課本再了解原文書的內容,練習課本上的習題;統計學初始也是高中內容,弄懂每一個算式原理,跟經濟學做結合,更了解整個經濟原理……
另外學習第二外語¬¬—日語。高中時是日文社,但沒有好好上過,現在重拾五十音,增加一項技能。
怎麼規劃時間也很重要,社團、朋友約會、讀書、寫報告……各種活動都很重要,不能厚此薄彼。參加書畫社便是要沉澱心靈,讓自己心情不浮躁,也可在畫書畫時思考、檢討自己的不足,或需要增強的地方。拓展人脈也很重要,但我此刻要學會的便是主動與人交談,如此可以知道更多資訊與知識。去體育館運動也是增進與人感情的好方法,又可以運動健體。
以上是自我對新入大學的期許,希望大學生活更豐富,也兼顧學業。

更新日期:2015/10/30 上午 01: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