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薛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2
班級 全球政治經濟學習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打掃宿舍時可能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在地上常常有一大坨很明顯是從房間掃出的頭髮,第一次看到很傻眼,但是沒辦法,如果不掃乾淨的話會被警告。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為了讓大家的宿舍生活環境更好,所以一定要每天如期的確實的打掃,不只為了大家,也是為了自己能生活在乾淨的環境中。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要維持住宿學院良好的生活環境需要靠大家一起維護,所以只要每個人能夠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我們的宿舍品質將能大大改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因為上課都上到晚上,而接著又要系學會開會,很難在每天的規定時間內完成打掃工作。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也能很勤勞的為大家服務。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雖然我有確實打掃,但是還是有許多生活習慣不太好的同學時常把環境弄得不太乾淨,因此我認為也許學校能夠透過教育改善學生的生活習慣。

更新日期:2016/6/5 下午 08: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