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薛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全球政治經濟學習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搭校車下山的時候拿著一箱準備給小朋友的教具,校車位置很小但也很樂意,因為看到小朋友開心的畫圖或做美勞心情就會很好。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之前的服務學習都是在學校,而這次有機會可以下山教學,雖然是周五下午這樣沒法早點回家但是五很少有機會可以近距離接觸很多小學的小朋友,跟他們的相處過程很放鬆,有覺得遠離學校的壓力來源,而且是以學校的名義去小學教學,讓我覺得自己的責任很大。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豐富自己的嘗試讓小朋友也有更多學習的機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週五很想回家但是為了要下山教學就只能選擇不回或是晚點再回家,而且周五會很想休息放鬆,而且照顧調皮的小朋友需要很大的耐心,但這也是一個鍛鍊我的機會。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一直覺得我對小朋友是很沒有耐心的,這次下山教學後不只是完成任務也是發現新的自己,原來我不只是我想像中的那個自己,要多嘗試才會發現不一樣的可能性。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會更努力學習讓我有更多知識教小朋友或是尋找更多資源讓小朋友開心。

更新日期:2016/12/22 下午 1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