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6/10/25 教育科技專題 劉怡姍學姊經驗分享

2016/10/25 教育科技專題 劉怡姍學姊經驗分享
主辦單位 教育科技系
名稱 教育科技專題 劉怡姍學姊經驗分享
主題 追求自己的標籤
時間 2016/10/25
時數 2

劉怡姍學姊是從教科系、教科所畢業已久的學姊,她這次回來特別來分享她畢業後遇到的工作、人生抉擇等。她曾在中正大學做數位學習的相關工作,內容有教學設計、介面設計、系統管理等,這些工作內容真的就是運用我們教科所學的技能,也讓我認真思考自己未來要找的工作類型,以及提供了我一個職場選擇的選項。學姊除了做過這個工作外,還到了新竹的科技公司工作,並告訴我們,若要存錢,可以考慮到新竹工作,比起台北,到新竹工作更能快速存錢,因為新竹的科技公司會給予員工餐點,因此不用特別花錢在食物上。這個資訊對我非常有幫助,以往我只想到要到台北或新北這兩個離我家距離近的區域裡工作,沒有想過可以試著到外縣市工作,若新竹的工作環境與待遇真的不錯的話,或許也可以試著挑戰看看。學姊除了分享工作經驗外,還分享了她為了家庭到美國留學的日子,以及是如何在家庭與工作中做選擇,她也曾迷惑,不知道要如何選擇,因此詢問了徐老師的意見,老師的意見我非常認同:「既然要結婚就不要和老公分開。」現代女性常常在愛情與工作中做選擇,結婚前也許還可以選擇,但結婚後,我也認為要選擇一條和老公一起前進的道路,若能在同樣的職場上打拼自然是最好,若不行的話,一定要試著找一個折衷點,要工作與家庭都兼顧,這點真的很重要!聽完學姊的分享後,我對未來職場的規劃與方向,有更進一步的深思,也對要如何做人生抉擇有進一步的思考與想法,真的是一場很有意義的演講。

更新日期:2017/9/20 下午 1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