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凱特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時間 2015/04/05 10:43

書名:控制
作者: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著 ; 施清真譯
出版項:臺北市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 2013[民102]

閱讀心得:
  《控制》一書使我感到非常震撼。一方面是我覺得女主角艾咪的心理實在是太超乎常人,她為了要控制好她那出軌、無心的丈夫的手段實在太過駭人,使我感到衝擊不已,久久無法平復;另一方面它促使我思考了一個不曾思考過的問題--婚姻的意義到底為何?
  究竟是兩個人十分地相愛,所以他們會想走入婚姻在一起一輩子,成為彼此永遠的支柱;還是因為剛好逢適婚年齡而身邊剛好有個伴所以就這樣不知所以地走入了婚姻?我想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會屬於前者。但,如果真的不幸為後者,又如果在婚後才發現對方並非自己理想攜手過下半輩子的人時,應該選擇放手離婚,還是努力將對方「矯正」回自己所能接受的下限呢?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是許多可能面臨離婚與「繼續努力嘗試」的夫妻會面對到的,然而它卻是十分難解的。我想,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去思考卻始終無法參透的人,必定不在少數吧。

更新日期:2015/4/5 上午 10: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