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凱特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時間 2015/3/25 23:06

書名:我們的未來
作者:傑伊.艾夏(Jay Asher), 凱洛琳.麥克勒(Carolyn Mackler)
出版項:新北市 : 大智通文化行銷公司, 2013[民102]

閱讀心得:
  人們總是會對自己的命運感到好奇,並且樂於付出各種努力去使得他們的未來更臻理想,因此才會有各種算命、占卜等的發展--但若有一天,你有機會能一窺自己真正的未來,你會選擇這麼做嗎?《我們的未來》書中的主角喬許和艾瑪意外連上了在十五年後才會問世的FACEBOOK,並且看見了自己的未來,包括未來的工作、伴侶,以及日常生活的片段。艾瑪看見了未來的自己並不快樂,因此便開始嘗試做一些本來不會做的改變,希望能夠改善自己的未來;但這也打亂了她原本的生活步調,她整日憂心忡忡,在刻意做出改變後又緊張地去檢視未來是否有被改善……究竟是現在造就了未來,還是未來影響了現在?若為了擔憂明天而浪費了美好的今日,這真的值得嗎?我想,人們都應該專注於當下,在每個當下做自己該做好的事情,珍惜自己最重視的人,這就是最正確的選擇。

更新日期:2015/3/25 下午 11: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