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吃吃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2/5/8 Job creation and persistence in services and manufacturing

2012/5/8 Job creation and persistence in services and manufacturing
名稱 Job creation and persistence in services and manufacturing
描述 英文paper報告
日期 2012/5/8
課程名稱 高等產業經濟學
指導教師 劉德芝 教授

這次的報告很人性化,學生可以自行選擇用英文報告或是用中文報告,如果是用英文報告的組別,起始分數就會比較高,我們自認為英文能力還算ok,毅然決然的選擇英文報告!
老師讓我們自己選擇paper的題目,感覺上每篇paper量並不多,可每個人分下來大概要有四~五頁,要向同學介紹paper的內容,雖然不用解釋計量的部分,但是還是有很多理論是以前沒有學過的,所以我們把"英文"和"理解"這兩大難題分開.
第一步驟,翻譯~其實生字並不多,麻煩的就是,英文的一字多意,放在不同的句子,就有不同的意思,何況有些句子超級長,好不容易後句終於看懂了,卻又跟前句的接不上來,第三和第四小句就不用說了,加進來就會更混亂.在翻譯的那幾天,最愛的就是英文字典,終於又重拾高中時期的找字快手,最快紀錄翻一頁就找到字了.
第二步驟,理解,裡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理論,我們看看自己的翻譯,反覆的理解,又上網查理論的意義,確認自己是否真的理解,老師說有看不懂的理論,可以跟他約時間,本著不想浪費老師事件的心意,我們做了很多自學的動作,到最後竟然不知道要問老師甚麼!
這其實就是老師的用心良苦,鼓勵我們多讀英文,而不是用逼的,這是進入大學生活以來最認真讀英文的時候了,大一大二時雖然有英文,但也沒有這麼認真!依據老師的評價,我們的報告還不錯,雖然沒有講到很詳盡,但是該講的概念都有講到!針對我們沒有找老師討論這點,老師也給予肯定,為了這份報告熬夜實在是太值得了!

更新日期:2012/9/27 上午 10: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