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吃吃 活動參與 分享經驗 2012/9/22~12/27 水上救生社,水上救生協會 2386期水上救生班

2012/9/22~12/27 水上救生社,水上救生協會 2386期水上救生班
活動名稱 2386期水上救生班
主辦單位 水上救生社,水上救生協會
日期 2012/9/22~12/27
活動地點 淡水,白沙灣,新店溪
活動內容 救生員訓練
擔任職務 學員編號13

我今年其實已經大四了,但其實我從大一進到淡江,就想要參加水上救生社了,當初是因為傳單上面的活動照片,有海邊的照片,也有溪邊攀繩的照片,看起來就很吸引人,不過當時參加的社團實在太多,說明會剛好又跟另外的社團時間相衝,就這麼拖著拖著就來到大四了,不過也好,大四比較有時間。除了自己本來就想參加,還有就是社長的鼓勵,他說:「不會游泳也沒有關係,教練會另外抽時間教。」心想說,那應該就還好,就毅然決然地參加了。
第一次下水是在淡江農場,又將近快一年的時間沒有碰到水了,還沒響起來要怎麼游泳,就要測試了,雖然一式只有33公尺,但就我以前的紀錄最遠也只有25公尺,遊完上岸就已經四肢無力了,不過令人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九月份的豔陽,曬起來很刺激,又加上沒有塗防曬油,當天臉就已經曬傷了,晚上參加活動,別人還誤以為是因為我很害羞所以臉紅,不過背部最嚴重,害我痛了兩個禮拜,第一個禮拜只能趴著睡,嚴禁任何人碰我的背,穿衣服都會痛,醫生說我這是一度燙傷,後來開始脫皮了,但是色差還是一樣深,現在都兩個半月了,可能又加上新陳代謝不是很好,現在色差還是一樣明顯,這樣是何必呢?常常就這麼質疑著自己。
在學了一些基本的救生法之後,令人期待的海訓和溪訓終於來了,期待歸期待,回憶起來真是痛苦,原本是令人心情愉悅的海洋,在游不回來的經驗之後,現在對大海充滿著恐懼,但是看到不管怎麼游都還是一樣遠的岸邊,心情就很沮喪,最後兩腳都抽筋,被IRB載回來的,最感謝的是一直在我旁邊的救生員學長,要陪我,要拉我,真是辛苦他了。被海訓嚇到之後,對溪訓也是一種恐懼,又一直被恐嚇沒有人會救,真的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直接到新店捷運站了,逆流抬頭捷,45度角抬頭蛙,放流,45度角側泳,游一次我已經全身沒力了。後來去玩單人放流,謝謝橋墩上元基的腳,不然我就沒有機會體驗橋墩後面的靜水區了,集體放流還滿好玩的,本來一直很恐慌,但還是努力地游到岸上了,當下心情甚是難以形容的喜悅。
我一直懷疑邱總就是一年多前在游泳館教我游蛙式的救生員,但是又無從考察,只能默默的在心裏感謝;張總一直都很耐心的教我正確的動作,儘管我的實作能力還有待加強,而且對每一個學員都很關心,還好我這一期有個不錯的總教練;還有要謝謝施副總,雖然真的覺得他很機車,不過一直以來都是嚴師出高徒嘛! 何況他名字裡面還有個嚴字呢!有他在的時候壓力真的很大! 對於自己的體力和能力都不是很滿意,但是又不斷有事情破壞我的練習計畫,連邱總都發現我很久沒有去游泳了,這將近三個月的訓練時間,說長也不長,過程中對游泳也產生了一定的抗拒,但一定要謝謝這一期教練團的付出,還有陪伴學員成長。

更新日期:2012/12/7 下午 1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