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吃吃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2/8/17 攝影同好會講座 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

2012/8/17 攝影同好會講座 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
主辦單位 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
名稱 攝影同好會講座
主題 重新學攝影
時間 2012/8/17
時數 1.5小時

課程大綱:
1. 攝影器材簡述 2. 破解有看沒有懂的設定 3. 一張像樣的照片怎麼來 4. 也有拍不出來的照片 5. Q&A
講師:陳政暉(不賴)
現任:BeLight STUDIO 攝影師
<經歷>六年自學攝影
台灣CANON最大非官方非商業論壇版主
DCView 數位視野達人
DIGIPHOTO雜誌雙月刊連刊6期作品
主要領域:商業攝影、活動攝影
這次的講座很輕鬆,沒有甚麼壓力~以往有關攝影的事物,都會覺得不關我的事,在現在這個單眼相機越來越普及的環境中,我這個拿一般數位相機(現代傻瓜相機)的人,看到攝影書就像是在看葡萄牙文書,只能看圖片的,就算說明再詳細都還是看不懂,甚麼捧著鏡頭,扛著大砲,與我毫無相關。
但是這場講座的參加條件深深吸引著我,拿單眼和拿數位的都可以參加,他從光圈、ISO、焦距講起,一些數位相機就有的功能,我們只是放著都沒有用,自認為用auto再搭配自己會的構圖就已經夠了,基本的設定講完,就覺得自己以前實在太無知。
後來有講到一個關於快門的東西,覺得很有回響,忘記技巧的名稱了,但是就是跟著會移動的物品拍,旁邊的景物就會變模糊,就像靜止拍,會有車燈餘影是一樣的意思,之前去澳門玩,要拍船,那時只是為了要拍船所以鏡頭自然跟著船動,結果拍出來的照片就像專業攝影師,原來我意外得已經學會一個技巧了。
之後看了一些攝影作品,像是清晨的台北,陽光平射進入台北城,讓整個城市很有立體感,還有嘉明湖+銀河,講師說他不喜歡跟人家拍一樣的東西,銀河在他的鏡頭中有粗的、也有細的,原來銀河不是我一直以為要上太空才看得到。
最後每個人都大致分享了各自的攝影經驗,原來也是有人像我一樣很無知的在用數位相機,也有人買了單眼卻不會用,最厲害的是肇嘉學長,如果我們稱今天講師為師傅,那麼學長就是師爺,在他很年輕的時候就有在用單眼了,那時還不像現在這麼常見,聽完學長的分享覺得現在和過去的一些攝影觀念,已經有一段的落差,但還是覺得學長真的就是師爺,經驗也和別人很不一樣。

更新日期:2012/9/28 下午 0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