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閱讀與書寫
主編:黃聖松、劉幼嫻、顏妙容、曾議漢、柯佩君
出版者:麗文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心得:這是一本好書,雖然僅薄薄一本,但內容物卻十分驚人,我很喜歡看類似的書籍因為這些都是挑選過的文章,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些作者們的寫作功力,這本書很適合細讀,文章看個幾遍都有不同體驗,加上本身又有附上問題與討論,加強讀者的思考能力,又能讓讀者更了解文章內容,還有延伸閱讀上面有些相關的好書名稱,能夠提供參考,十分貼心。此書內容分成十個部分,每個部分一個主題,都會附上幾篇作品,我最喜歡的一篇,名稱是「願」由蔣勳所作,真的令人動容,我很推薦看這篇,是一首詩詞,如果你看這本書,一定要看這篇。這本書原先目的是用來練習寫作,我沒有去練習寫作,但我認為已經達到我的目的,提升寫作能力也不一定非得透過「寫」,正如唐代詩人杜甫曾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閱讀好文章也是寫作進步的方法。

更新日期:2014/11/30 上午 1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