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

書名:原來寂寞這麼好
作者:荒木渡海
總編輯:賴宛靖
出版者:大於創意文化有限公司
內容:這本書是以女性的觀點下去寫作,我是一位男性,看著本書可說是別有風味,這本書有許多篇故事,各種情境,各種寂寞,看書的同時我正試著以女性的角度下去觀看,但又不時轉換成男性的角度,女性是第一人稱,男性是第二人稱,我在這兩種角色游移,體會女性在戀愛中的酸甜苦澀,也體諒男性的風流倜儻,從女生的角度看事情,我發現女性會留意許多男性所沒注意的,了解到性別之間的小差異,當然也有很多是共通點,就像是渴望真愛,不論男女我相信都是相同的,但要的愛是什麼,我想就有些不同了。故事中大部分的女性都處於單身的狀態,有的是剛失戀,有的是一直渴望愛情,用女性的角度去看愛情、去等待、去受傷和流淚,讓我多少明白了一位男性,應該給的是什麼,正值青春年華的我,看這本書的同時也幻想著自己未來的愛情,期望那時的自己能夠像看書的同時,多用女性的觀點去看一樣事物,更體貼女生一些。寂寞,戀愛,或許兩者之間有那麼一點共同。

更新日期:2015/1/14 下午 1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