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徐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聚焦關鍵零組件新勢力;財信出版「閱讀達人」閱讀推廣計畫 學習與教學中心

聚焦關鍵零組件新勢力;財信出版「閱讀達人」閱讀推廣計畫 學習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閱讀達人」閱讀推廣計畫
主題 聚焦關鍵零組件新勢力;財信出版
時間 102年11月25日(星期一)至103年2月21日(星期五)

書名:聚焦關鍵零組件;財信出版編著
台北市:財信出版公司2013(民100)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想要投資台灣的科技業、玻璃產業、光學產業、微電機系統、通訊產業...等就必須了解這個產業的關鍵零組件,以及其產業公司的供應鏈關係,像是光纖的種類:依材質分可分為,1.玻璃光纖。2.膠套矽光纖。3.塑膠光纖。但是依傳導方式分類:則分為兩類:1.單膜光纖。2.多模光纖。另外針對國內光纖產業主要的代表廠商,也列出相當完整的圖表,像是雷射光源─廠商為「全新」、主被動元件─廠商有「冠德光電、上詮、鴻海..等」、模組方面的廠商為「前鼎、台達電、前緣」等廠商,系統整合方面的廠商為「華電網、台林、仲琦」列出完整的供應廿,本書提供相當不錯的介紹,像是最近很火紅的雲端運算、智慧聯網、智慧汽車、自動化等,新的產業趨勢,本書都有相當不錯的介紹,讀完這本書,雖然有些地方不是很深入的了解或著是完全的懂一些關鍵的的技術,但是卻可以藉此判斷,這些關鍵的技術對科技業的重要性,因為科技股的飆漲,某些時候是靠技術的突破,所以了解這方面的知識是很重要的,因為還能透過上下游的供應鏈,知道訂單和財報的淡旺季,藉此買入股票賺錢,此外還解釋一些關鍵的產業技術以及書中還附在圖片說明,方便讀者閱讀理解,是本很棒的書。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4: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