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土木工設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人士,捐了一張發票,並且希望我門買他的口香糖,雖然有些無奈,我們這組還是買了三條。畢竟是出來做公益,這也算公益的一種吧。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活動最主要讓我了解到燒燙傷的朋友是相當需要協助的,以前從未有這方面資訊,也很少真正的接觸那些需要幫助的燒燙傷朋友。接觸這次活動後我想下次看見有人募發票,我會順手捐出我手中的發票吧。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感覺還不賴,蠻特別的體驗,站在大街上向人群喊口號,看著行人走過,人們的表情,有些人伸出雙手,有些人則視若無睹,讓我看見人情冷暖的社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是毫不畏懼的喊口號,然後努力吸引路人目光,讓他們捐出手中的發票,有一點點難放得開,尤其是人群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時。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可能真的算是個濫好人吧,這社會之中也很多這種人,常常愛心會被濫用,我希望愛心能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剛開始有些混亂,抓不到該站在哪個點,最後才定下來,而且路人的反應有些冷淡,讓我有些錯愕,下次要再適應一些,更要再放得更開。

更新日期:2014/11/15 下午 07: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