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9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9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別被老虎當成下酒菜
時間 2015/10/09

別被老虎當成下酒菜 : 10條幫你戰勝心魔、跨越舒適圈的打虎規則 / 吉姆.勞勒斯(Jim Lawless)著 ; 盧嘉琦譯
臺北市 : 沐風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2014

封面的ㄧ隻老虎吸引到了我,便好奇的拿起了此書...
老虎其實不是真實的,是自己創造出來限制自己的鎖鍊,而習於待在熟悉之處,也是老虎要我們這麼做的,當我們想要挑戰牠,牠便會怒吼,讓我們躊躇不前。
本書共列舉了十條規則:ㄧ,大膽行動。二,改寫規則書。三,朝著目標前進。四,心理作用。五,馴虎工具隨手可得。六,人多不見得勢眾。七, 每天做點嚇人的事。八,掌握時間。九,建立紀律。十,永不放棄。
作者的十條規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規則七 : 每天做點嚇人的事。
曾經,內向害羞的我害怕接觸人群,只要跟陌生人說話都會渾身不自在,更別提主動去跟別人交朋友,這也導致在學校裡都常常一個人待著,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上台報告變成為必須的作業,只好硬著頭皮去翻找相關書籍,在午餐時間也會逼自己主動去找一個人吃飯的同學,從而慢慢改變,現再回頭想想,當初這麼做真是對的呢!

更新日期:2015/10/20 下午 05: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