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0/20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0/20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零壓力社交 : 內向人的成功心理學 / 劉華清著
時間 2015/10/20

零壓力社交 : 內向人的成功心理學 / 劉華清著/臺北市 : 松崗資產管理公司, 2012[民101]

看到這本書就如同鏡子一般,仔細翻閱本書,時常感嘆道:根本就是在說我吧!
時不時亦會點頭認同作者的觀點,前兩頁還附上小測驗讓讀者可以錯驗一下自己的內向程度是如何,在此說一下我是輕度的,結果真的令我十分意外呢!
我常常會對自己不滿意,就算別人跟我說:你已經很好了之類的話,我還是會覺得不夠,但是其實現在回頭看一些事情,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不過還是不能把一切都推給內向這件事,畢竟能限制住自己的,就只有自己。
本書還有提到愛情這部分,深深讓我覺得有一個親密朋友也是內向人,因為他曾經說過:對我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我可以改,但是拜託你不要離開我!巧合的是,跟書上寫的完全一樣呢!不過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說實在還不如找一個能接受最真實的自己的人還比較自在吧!
與其說這本書適合內向的人看,不如說是適合每個人閱讀,內容豐富且有插圖,讀起來輕鬆,是本質得推薦的好書。

更新日期:2015/10/20 下午 05: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