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歷史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第二組的校花小智被下藥然後抬出去的畫面,因為在之前毫無反應的小朋友在這個時候反應很大,有點令我感到很意外,可能是戳到小朋友感興趣的地方了吧!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欣賞第二組的表演及了解本組有無可改善、學習的地方,之後若有機會能在參與話劇演出,可以讓劇本內容更完善、充實,觀眾也能感受到與眾不同的表演。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體會到小朋友的天真以及合作演出話劇的不容易,隊友的協調、話劇順暢度都是要經過不斷練習,還有我不小心忘詞,台下小朋友還會很熱心的告訴我答案。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應屬合作完成話劇演出,話劇不像是個人上台報告,是需要和隊友之間的協調,此時該如何做等...都要清楚了解,畢竟不同人來自不同家庭,有不同的習慣、價值觀等等。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自己也可以上台演出話劇,這是我從未想過的,原本是很排斥相關的活動,深怕自己的不足而做不好,不過真的演出後才發現,其實也沒什麼嘛!是自己想太多,侷限總來自於自己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可以改進的地方我想應該是聲音運用方面,第二組大量使用不同音效,不只局限於人的聲音,讓畫面繽紛許多,既有了視又有聽,可見ppt作者花費不少心思在找尋音效。

更新日期:2015/6/16 下午 01: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