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活到第20,000天的那一刻
時間 2015/10/13

活到第20,000天的那一刻 : 美國傳奇經紀人親授, 激活人生的秘密 / 羅伯.史密斯(Robert D. Smith)著 ; 陳信宏譯,臺北市.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014

我學著作者羅伯.史密斯用年乘上歲數,算出自己已經活了七千多天,驚訝的同時也重新思考作者五十多歲就約兩千天,而我才二十幾歲就已經快到一千了,是否該要好好思考對未來的規劃,每天都不該浪費時間,哪怕是一秒,都應該要以朝向目標為主,把每一天過得有意義。
本書提到一個很好的概念;我們只要學會面對死亡,就會懂得怎麼活;我們只要學會懂得活;就會懂得怎麼面對死亡。人生就是如此呀!人終究是會離開,如同歷史書籍上的一個個被後世所提及的名字,尋找著長生不老藥的秦始皇亦是如此,短暫的人生要活得精彩,活得沒有遺憾,活得絕不後悔才對。
當年華老去,坐在躺椅上跟孫子提起自己的一生,且不帶任何遺憾,微笑的離開,等待著下世的歸來。

更新日期:2015/10/13 下午 04: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