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1/03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1/03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天哪!我20歲時在做什麼? : 20歲應該要懂的事 / 侯紀文編著
時間 2015/11/03

天哪!我20歲時在做什麼? : 20歲應該要懂的事 / 侯紀文編著/新北市 : 讀品文化事業公司, 2012[民101]

還記得在就讀國小的時候,六年級畢業前,班級導師會讓我們在小紙片上寫一封信,是要給未來十年後的自己,接著在收集大家的信之後,放進鐵桶裡再埋入土中,靜靜的等待著十年後的重新出土。
【別讓夢想停留在年少時】這篇最令印象深刻,主要是在說英國的一位老師,在整理格樓時發現一疊很久以前小朋友們的作文簿,裡面的一篇叫(未來我是…),每個人描繪的未來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於是,他便在報社發了一則啟示,想將本子發到同學們手中,順便看看25年後的小朋友們是否達成了自己的夢想。而後,便收到了布倫克特內閣教育大臣的一封來信,信上提及他從那一刻起便將夢想烙印在腦海深處,沒有一天放棄,現在也達成了兒時的夢想。
只要不讓年輕時的夢想隨歲月飄逝,成功總有一天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更新日期:2015/11/3 下午 03: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