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江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6.11.19 2016反思寫作教學研討會 臺北醫學大學、反思寫作中心

2016.11.19 2016反思寫作教學研討會 臺北醫學大學、反思寫作中心
主辦單位 臺北醫學大學、反思寫作中心
名稱 2016反思寫作教學研討會
主題 反思寫作的理論與評估、反思寫作在專業課程中的運用、反思寫作在中等教育中的運用
時間 2016.11.19
時數 9

「反思」就是將經驗分析整理,再進行歸納,透過一次又一次經驗的累積,促成知識與技術的精進;而「反思寫作教學」則是引導學生進行結構化的反思並深化學生的反思能力,促使學生將經驗轉換為知識、技術、態度及價值觀。國內現有許多大學通識或專業課程,運用反思日誌的教學方式以提昇學生的學習表現。而提問式學習,是為深化反思的方法之一,提問者可以是老師、也可以是同儕,學生在每週反思日誌中,紀錄提問的問題及自己對問題的回應內容,並寫下對當日討論的想法和感受以及對於提問的題目是否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內容。
許多臨床實作課程,融入反思寫作教學,讓學生更能了解技術背後的原理原則,除了如何操作,更清楚了解為什麼要這麼做。

更新日期:2017/3/10 上午 05: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