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0/15 法文效益講座

10/15 法文效益講座
名稱 法文效益講座
日期 10/15
課程名稱 法國外交事務與非洲地緣分析

10/15這堂課所上的內容,我想就是授課進度表中的「法國外交事務與非洲地緣分析」。實在令我很驚訝!光看這標題感覺講座內容可能會很硬、很無聊,沒想到丘大使的授課內容,是那麼的有趣、生動,還跟我們說了很多關於他的小故事!
說真的,我對政治這方面的知識時在是很缺乏,有關鍵國百年增加到100個免簽證這件事,我也是聽丘大使說我才知道有這回事呢!這真是個值得慶祝的里程碑阿!不過現在知道也不遲,因為我到現在還沒出過國,以後就能先以這100為參考了!
此外,聽過丘大使的講課後,真的超想去一趟捷克旅遊呢!欣賞羅馬式建築風格的查理斯橋、哥德式的建築、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和巴洛克式建築等等,光想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真不愧是有「建築博物館之都」的美譽呢!這些特別的景色與景物都是在台灣看不到的稀有藝術品!實在是令人迫不及待地想要趕快親身體驗,可以的話畢業旅行就來這吧!
聽丘大使說捷克這裡有各式各樣品種的狗,對我這個愛動物人士,真是一個很特別的消息,在我家附近多半是看到"小黑",我家也養了一隻可愛又活潑,性格又好又傻的小黑狗~名叫可樂!只可惜就算我出國也不能帶著他吧~無法增進牠的世界觀,看看牠的國外同胞>.<,不過我一定會記得拍照回來給牠看的!^_^
上這堂課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放鬆,能聽到丘大使講課,真是榮幸萬分阿!平常根本不可能與之有所交流。他的和藹可親讓我好想在聽一次他的講座阿!
Ps:其實淑娟老師每次安排的講者也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呢!個個都是對歐洲有深度了解的師傅,雖然有些全講法語我聽不懂,但還是能藉由他們的表情與ppt去理解些什麼!真是挺神奇的,就彷彿身在異世界!偶爾體會一下還不錯呢。

更新日期:2014/11/13 上午 10: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