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104(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上大學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作者 高杰
出版社 海鴿文化出版圖書有限公司
ISBN 9789863920236

作者以幽默的口吻敘說著他的經歷,讀了他的經歷,我真是心有戚戚焉~讀書也讀了20個年頭了~總是有種無法學以致用的感覺,要學的東西太多,缺乏精通反而導致「好像有聽過,但不知道那到底在幹嘛」,我就是常常遇到這種事的人,也導致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會,有技不如人之感,但其實我每一堂課我都很認真,從不遲到也不早退,在家還會溫習功課的人,每一個我修的科目,都盡自己的力量去學習(考試),然而未必每一科都是我喜歡的科目,可是為了不被當,還是得花時間去讀它,這就是學生嗎?其實讀到現在我也有所領悟,就跟作者所領悟到的類似,「讀書要有目標,而不是盲目的讀」,在大學這四年裡,應該要把自己的目標規劃出來,畢業後想做甚麼樣的工作?想過甚麼樣的生活?都應該規劃出來,有明確的方向後,在朝著這個方向一步步邁進,為了自己的未來精讀自己的書,當然課外書也是能滋養我們心靈的書,像這本書就讓我學到很多,讓我更了解大學生活下一步要怎麼走,雖然已經大三了,但我還有一年半呀,相信空堂時間多的大四生涯,必定能將所學的技能在加強、穩固!

更新日期:2016/2/17 上午 09: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