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20幾歲,早知道早幸福
作者: 侯紀文
出版社:讀品文化
出版日期:2012/02/01
心得:
這本書的內容實在是太吸睛了,讓我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的看下去,裡頭紀載著其他人過去的經驗,而這些經驗有好的也有些是壞的,皆值得讓我們效法。
其中有一篇我覺得實在是太"勇敢了'',英國的一位建築師,利用他所學的知識,設計了只用一根柱子支撐大廳天頂的方案,然而其他人卻覺得太危險了,堅持要他多加四根柱子上去,在不可抗力因素之下,也直好照做。出乎意料的是,這四根柱子其實並沒有接觸到天花板,而是有兩毫米的間隔。300年過去了,此大廳還是堅固如出,直到20世紀修繕大聽時才發現這個祕密,諷斥的是那位建築師還在頂端刻下「自信與真理只需要一根柱子」,這個故事讓我知道「自信」有多麼重要與偉大!!若這位建築師對自己的方案有一點懷疑,那又有什麼立場要別人相信且安心地住在這個大廳之下呢?雖然在那個時代的人們無法得知他的偉大,然而他的故事將會被後代廣為流傳。
這本書真的很推薦大家去讀,因為每個標題都是一個新的故事,沒有前後接續的問題,大家可以找自己有興趣的地方讀,且每個小故事後面都有個總結,告知我們這段故事要傳達的核心。此書內容第一部分是先建立起我們的熱情、自信、自尊等內心的開啟,第二部分則是教我們有第一部分的心,卻不能太超過,也就是「自大」,以及消除對自己的自卑、不樂觀等黑暗內心。第三第四部份則是「實作」,告知我們生活上的禮儀,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一點也馬虎不得,一切關係到成敗,吃喝玩樂皆有一定的規律。BY THE WAY,此本書有電子書唷,可以立馬閱讀,十分方便呢!!心動了嗎~~快上圖書館查查吧!!

更新日期:2015/10/2 下午 10: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