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2 讀書會心得-總心得 書法史讀書會

2015.12 讀書會心得-總心得 書法史讀書會
主辦單位 書法史讀書會
名稱 讀書會心得-總心得
主題 讀書會心得-總心得
時間 2015.12
時數 2HR

這次書法史讀書會因為整學期排程的緣故,截至目前只開了四次,但是從隋唐開始書法開始了繽紛的變化,許多現今熟知的書法大家,歐陽詢、虞世南也相繼在此時綻放萬丈光芒。加上李唐王朝的帝王貴冑對於藝術都有熱衷,尤其又以唐太宗為主,對於書道藝術的關注與喜好算是耳熟能詳。
以目前讀書會的研讀過程中,可以知道書法的發展絕對不是一種面向而已,帝王喜好、文豪傳播、師門世家,都會讓書法的軌跡演變,曾經分立的南北、飄渺與沉穩,在唐朝這個大熔爐的時代,再次匯聚交錯,並出新的火花。書法在繽紛的年代,在文人筆尖下開枝散葉,讓人不由得期待著後續的發展又會如何。

更新日期:2015/12/5 下午 07: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