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曾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11/6 教師評鑑座談會(二) 中華民國教材研究發展學會(協辦單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研究所)

102/11/6 教師評鑑座談會(二) 中華民國教材研究發展學會(協辦單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研究所)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教材研究發展學會(協辦單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研究所)
名稱 教師評鑑座談會(二)
主題 教師評鑑座談會(二)實施計畫
時間 102/11/6
時數 3

1.這是第一次接觸到大陸的教師評鑑制度,除了職務上的職稱(例如:初級職稱、中級職稱、高級職稱、正高級職稱),還有榮譽職稱(例如:青年骨幹、教壇新秀、教學能手、教學名師、特級教師),大陸的職級評聘是採行雙軌制,這是令我印象深刻的。
2.大陸在縱向機制上採三級評價主體:中央、地方、學校。
3. 對於幅員廣大的大陸地區而言,教師的水準應該有所差距,各地的考核鬆緊應該也是不同,想要各地都公平恐怕也非易事吧!

更新日期:2013/11/17 下午 06: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