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曾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1年11月23日(週六) 9:10-11:00AM 陳佩芬主講:教育科技專業知能應用於各級學校之案例與經驗分享 主講人:,教育科技專業知能應用於各級學校之案例與經驗分享

101年11月23日(週六) 9:10-11:00AM 陳佩芬主講:教育科技專業知能應用於各級學校之案例與經驗分享 主講人:,教育科技專業知能應用於各級學校之案例與經驗分享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陳佩芬主講:教育科技專業知能應用於各級學校之案例與經驗分享
主題 陳佩芬主講(北市南門國中資深教師/資訊組長):教育科技專業知能應用於各級學校之案例與經驗分享
時間 101年11月23日(週六) 9:10-11:00AM
時數 2

1.主講人陳佩芬學姊以個人的經驗,分享其在教科所數碩班進修的經驗,包括如何修課、參加研討會(在一上時,即參加了15場研討會;系上舉辦的7場)、解決統計學上的問題等,在家庭、工作的雙重壓力下,她和同組夥伴一起鼓勵和分工作業。主講人鼓勵大家:一上最辛苦,不要怕,走下去。
2.主講人表示,修[研究方法]課程時,要寫出前三章,若題目尚未確定前,修正論文時就有困難;主講人建議:聽講者除了修課、參加研討會,還要看論文,除了有助於日後寫論文,也有助於修這門課程,更與找指導教授有關。(主講人建議我們找自己有興趣的論文)
3.在課業(論文)、家庭、工作的壓力下,各自可以找出紓壓的管道。
4.主講人分享如何找題目:(1)教學困境、欲改變的現況:現在的學生的學習動機低落。(2)教育政策:能力指標、社群、合作。(3)學校政策:電子書包、雲端平台、案子。
5.主講人建議:可在[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先找自己有興趣的範圍來看論文,有了概念後,知道前三章如何寫,自己也有了想法,接著,在一下時找指導教授(了解教授專長、Mail研究計畫給教授、邀請教授擔任指導教授)。
6.論文時程:8-9月完成前三章(10月一定要完成)、做提要,隔年的3-4月完成4-5章。
7.注意研討會時間的徵件訊息(必須要口頭發表,不可壁報發表),主講人在三峽教育研究院發表論文。盡量整理自己的教學,盡量參加投稿與發表論文。在畢業前必須完成投稿。
8.主講人建議大家分配、掌握時間。
9.主講人分享其論文產出過程。
10.暑假很重要,寫前三章;可以做得先做,頭過身就過。適時地休息,充電後再出發。

更新日期:2013/12/15 下午 12:36:23

演講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