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曾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10/16 (三)「標準化模組課程目標之探討」系列演講:批判性思維在教學上的應用 政治大學

102/10/16 (三)「標準化模組課程目標之探討」系列演講:批判性思維在教學上的應用 政治大學
主辦單位 政治大學
名稱 「標準化模組課程目標之探討」系列演講:批判性思維在教學上的應用
主題 批判性思維在教學上的應用
時間 102/10/16(三)13:00-15:00
時數 2

1.批判式的教學可以突破窠臼,尤其是批判的過程特別值得重視。
2. 每所學校的學生素質不一、需求不同,批判式的教學可以因地制宜。
3.常識與知識的不同,在於後者是嚴謹的、分析的思維。
4.要培養自知之明:
(1)大量地閱讀書報雜誌,甚至電影電視節目等,自然可以從中瞭解人世情境的自處之道。
(2)在寫作中訓練邏輯性的思考能力。
(3)經常和不同背景者交談任何話題(這是不是指鬆散閒聊的talking,而是彼此有交集的conversing)

更新日期:2013/10/29 下午 10: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