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上網不上癮
作者:張立人,
出版社:心靈工坊
出版日:20140501
心得:上網不上癮這本書裡面提到了五種特性,令人們沉迷於網路:虛擬性、匿名性、方便性、跳脫性、自由性,雖然我已經知道了網路成迷的原因也知道成癮於網路後的影響,但是我認為那真的是無底的琛淵、潘朵拉的盒子,仍然讓我極盡好奇、奮不顧身地想探討究竟網路還能夠滿足我什麼、還能夠讓我得到什麼又或者是有時候想藉著虛擬的空間逃離開現實的生活。其中也提及了有時候我們利用社群網路去尋覓那個貌似很在乎很了解我們的人,殊不知那個人可能是你所討厭且不願面對的人。
網路如百科全書般,提供了我們無數的資訊,但卻也帶給我們了許多的問題,會吞噬了我們的時間、佔據了我們心靈,雖然很害怕,但是令人錯愕的是...大家仍舊無法擺脫網路的魔。
網路世界雖然美好,但是若無法帶出來改善現實,那麼那仍舊是一個虛擬的美夢。
該離開了!好好面對自己,擁有健康的心靈才是重要的~

更新日期:2014/5/2 上午 01: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