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綠活新視野:生活更便利 地球更美麗
作者: 李宗洲
出版社:大魯文創
出版日期:2011/04/28
心得: 環保、綠化,已經成為人人掛在口中的議題,想要返璞歸真拋開一切的科技回到過去,我深知那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受到不可抗的因素,就像愛因斯坦說的一樣「二戰時,是用原子彈結束一切;三戰的時候他不知道;但若是四戰,也許人們正用著樹枝互相殘殺,用著石頭攻擊對方」不敢想像過多的破壞到底會造成地球演變成什麼模樣,所以現在我們著手於努力地向前走,但是也不忘記要愛護這個社會。
書中有談到電動車,那是我認為相當酷炫的發明,由於一般的汽機車都需要使用到石油,但是石油並不是取之不竭的,況且我們民生用品也有需多東西需要仰賴石油的供給,而石油又僅出現於少數國家,所以大部分的國家都是屬於缺乏的,容易受到石油供給的波動而影響了整個國家的經濟甚至是政治情況,所以我認為電動車的出現不儘可以稍稍的緩和石油問題,並且不會造成過多的噪音污染!!!也許現在的電動車還不如普通車一樣的普及,但是我相信有一天她會取代普通車。

更新日期:2014/5/2 上午 1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