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一個人的心情整理簿 : 情緒怪怪的時候, 這樣問自己能找到答案
大野裕著 ; 邱惠悠譯
台北市 : 大是文化有限公司出版, 2014

試著想想當初為何這樣做,生活中我們不斷向前奔跑,朝著目標努力前進,但是子一九時間也一步步吞噬著我們最初的那顆心,追趕的過程中我們以為自己是心理學家,外頭的風吹草動都令我們驚恐不已,甚至我們能自我想像並延伸使得負面情緒束縛著我們。
倘若覺得痛苦也要勇敢面對現實;倘若失敗也不要過度責備自己,因為即使成果未如預期中,但過程中是不是也有所收穫了呢?當自己陷入非黑即掰的思考時,無疑是將自己推入無路可退的深淵中。也許書中講的道理是大家習以為常的,但自己是否因此而改變了想法,將之前直接放棄的事情充新啟動並執行呢?
另外我特別喜歡書中的「我們並不是什麼都不做的發呆」而是不用力,讓自己自然恢復力量,埋頭苦幹並不代表什麼,要在適當的時候停下腳步,可以是休息可以是自我充實,那些看似短暫的落後,卻能夠帶給你未來的助力,所以這句話我感觸特別深。

更新日期:2015/11/3 上午 08: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