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4-14 08:00 ~ 2014-05-19 23:59 *即將截止收件*■■102學年度「學習歷程省思」徵文比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4-04-14 08:00 ~ 2014-05-19 23:59 *即將截止收件*■■102學年度「學習歷程省思」徵文比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即將截止收件*■■102學年度「學習歷程省思」徵文比賽■■
時間 2014-04-14 08:00 ~ 2014-05-19 23:59
時數 1.0

身為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遊走在淡江的路上,那一夜,異常寧靜的夜晚,突然看見報名系統上的活動,簡單明瞭的寫著「單車環島」,文字會打動一個人的心,好的行動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佇足了許久,腦中懸盪著單車環島。也許是時間的迫切、不安分的因子,我衝動的參加10天9夜1000多公里的單車環島,而改變的開始正從這一刻悄悄萌芽。
你瘋了嗎?這是大家最常對我說的話,不敢想像一天要騎100多公里,無法理解為何要花錢讓自己忍受風吹日曬雨淋,為何十天的春假不在家享受冷氣與食物編織而成的天堂,各種的質問讓我動搖了向前騎的動力。當一次次的
踩下踏板,我也正進行著無數次的自我對話,見著同伴一個個地消失在視線,看著上坡一個接著一個地矗立在眼前,雙手的痠痛、屁股的疼痛、內心的勞累、身體的疲憊,我想騎到火車站搭上火車,奔向台北溫暖舒適的家。
加油!加油!加油!耳邊隱約傳來路人溫馨鼓勵、同伴彼此支持、我的內心也嘶吼著,每當我想放棄時,那些鼓勵,一點一滴滋潤著我的心、安撫我那浮躁的心情,無論認識與否,路人或同伴,一句一句的加油都令我倍感溫馨,讓我有動力,調整心境,從心出發。
活動中,學習到很多,儘管只是一句簡單的鼓勵也能令人振奮整天,一個小小的幫助也能令人得到愉悅的心情,我想這就是人與人間最可貴的地方。生活中是一個人也是團體,能欣然接受幫助、能主動幫助、能分享、能共患難,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因為「這樣的組合一輩子只有一次」,錯過了,便無從尋起,謝謝環島中的夥伴讓我體會到這件事。
第一名的人生人人都渴望,但是往往會有許多阻礙,彷彿騎單車中,當我無法戰勝心中的惡魔時,身旁便有一個個如同接力賽般超越我。也許當下疲憊不堪,也許此刻我正處在隊伍的最後端,但我深信只要齒輪轉動著、踏板踩踏著、內心跳動著,我就能拉近彼此的距離,離目標接近一點,常常騎著騎著,已經不是體力的挑戰而是心中毅力的拉扯,當一次次騎上山峰,眺望眼前美景會更加珍惜一切,內心更充斥著萬分激動。雖然過程是如此辛苦,路途如此顛簸,但是永不放棄就能遇上未知的奇景。
十天雖然就這麼結束了,但那份感動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影響著我的想法。現在當我碰上挫折、低潮,心中便浮現出環島的畫面,回想起那些瘋狂的決定都能夠達成,難道還有什麼事情是無法克服的嗎?相信你行,你就一定行!我深信著。
你敢做多少夢?每一個決定都操之在己,可以努力可以放棄,但獲得的結果大相逕庭,我踏完了環島的夢,但是才正踏上人生未知的旅程,謝謝一切,珍惜每一刻,讓心永遠保持不間斷的熱情,面對每一次的挑戰。

更新日期:2014/6/8 上午 12: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