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跟我學PowerPoint 2013
作者:江高舉, 郭姮劭, 劉緻儀著
出版社:碁峰資訊
出版日:2013/8/22

心得:
在這個講求競爭的時代,我認為不只是透過勞力的換取與辛勤的加工,就能夠獲得好的成就,由於科技如此的發達,電腦漸漸取代了手帳的功能,除了可以做報告呈現外甚至可以做成小遊戲,我認為這是一大的轉變並且相當有趣。
往往初學者剛開始無法抓到作簡報的重點,例如一個頁面的行數有固定的限制,若是過多就會顯得雜亂無比,而字體的大小也是以24起跳較好,若是太小後面的觀賞者,無法輕易地看見你所想報告的內容,而顏色的搭配會影響人們的視覺包括注意力與否和清晰度的辨識,都有著很大的關聯性,其中還介紹了許多的商品、字型的選擇、主題的轉換..等,這本書讓我對ppt有更進一步的瞭解,瞭解到動畫的搭配聲音的輔助,讓整個簡報看起來是生動地而不會過於呆板,並且提前熟悉這個作業軟體提升自己的能力,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自我學習機會。

更新日期:2014/3/25 下午 02: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