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輕鬆駕馭意志力 : 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素質課
凱莉.麥高尼格(Kelly McGonigal)著 ; 薛怡心譯
臺北市 : 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 叩應股份有限公司經銷, 2012

生活中,新的一天、新的學期、新的一年即將開始,於是自己便汲汲營營的買起日記本訂好行事曆,希望自己能革除過去懶散的自己,重新展開一個亮麗人生,然而也許是因為時間的消磨、現實的現況、內心的交戰,而使目標漸行漸遠,那份繼續向前走的意志力也就隨之減去。
透過意志力的了解才仔細審視過去自己無法達成目標的原因,於是發現失敗的矛頭皆指向「意志力」,書中不斷過正反面例子並用實驗方法帶出結果,其中我特別能感受到「接納自己,你會更有力量」,當自己越是壓抑自我抑或想拋卻那些不想要的感覺,便發現自己越是無法克制自己。時常我們貪圖著眼前的小利而忘了其身後的價值,正如同人猩大戰中寫到為何人會輸又為何我們會發行分期付款的道理,唯有接納才能讓自己用正向EQ增強意志力。

更新日期:2015/11/3 上午 08: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