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書名:31個與眾不同的APP設計圖解:從發想到設計實務的完美演出
作者:白潤華
譯者:陳郁昕/柳綠兒
出版社:碁峰資訊
出版日:2013/3/12
心得:一個好的設計不僅要美觀,更要使使用者能夠方便操作介面並且能一眼看出圖示中所代表何種類型的APP軟體,本書中不僅介紹了許多利用ILLUSTRATOR 的使用辦法、利用圖解讓我們學會畫出一般市面上常見的app圖示並且加以解釋。
其中,app設計圖形中,我認為最常看到也最能夠一目了然的設計方式是以寫實的方式表現,或者是用線條的方式勾勒出所代表的涵義,我認為一個好的app不儘是要有意義更要有好的圖示來為他行銷,其中我也很喜歡善用簡單平整感的圖示來表現,因為過於複雜反而令人眼花撩亂,flat style平坦、平整的表現,讓我能夠清楚地接收到他想表達的資訊,一個柔軟鮮明的感覺,不會過於搶戲份不會過於強烈。
我認為想像是一回事設一是一回事,要思考也要操作,倆倆的相互配合才能夠創造出吸引他人的設計。

更新日期:2014/5/2 上午 02: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