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先別急著當傻瓜
作者: 喬辛.迪.波沙達、雷蒙德.喬
出版社: 方智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心得: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書中的主角所經歷的,應該也有許多人都有相似情形,被別人說了負面話語,進而失去自信,沒有勇氣去嘗試。但我在這本書當中學到,無論別人怎麼說,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有自己明確的目標及想法,都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只有自己才最清楚自己的潛能到哪,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盡的,不要想著自己做不到,因為你就是可以做到。
在高二升高三時,我體驗了攀岩活動,在我大概攀爬到中上的位置時,我已經要沒有力氣了,甚至我想放棄,我覺得我可以爬到那個高度,對我來說很滿足了,但周圍的人不斷給我鼓勵,也教我用腳的力氣爬上去,他們的耐心等候也讓我很感動,最後我爬上了最高點。在這過程中,我很開心,也是讓我深刻體會,給予別人正面話語的肯定跟鼓勵是多麼重要,也讓我學會堅持到底的精神。

更新日期:2015/10/21 上午 1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