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主題 上大學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書名:上大學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 是你上了大學!還是大學上了你?
作者:高杰
出版:臺北市 : 海鴿文化出版圖書有限公司出版 ; 新北市 : 創智文化有限公司總經銷, 2015

在這本書中,「為什麼那麼多的大學生在畢業之際找不到工作,原因正在於大家在大學裡面根本就沒學會應對變化的能力。」,我也覺得應對變化的能力很重要,無論是打工、面試、生活的突發狀況,都需要臨場應變的能力,也希望我自己不是死讀書 、讀死書,也求上帝給我智慧聰明,來充實自己,多學多看,訓練反應、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讀了這麼多年的書,只能叫讀了書(或是叫上了學);考上了大學只能證明你會考試!上了學,不等於就會讀書,會考試同樣並非就意味著會讀書。」,在上大學後,因為想打工實習,而看了各方面的打工機會,發現他們都要一些電腦軟體的應用能力或其他專長等,也讓我體會到能力比文憑還重要。一直覺得在學校學不太到比較應用的東西,倒是填鴨的考試不少,而這些真的對我們重要嗎?或許我們也應該學些比較可以活用的東西。

更新日期:2016/5/1 下午 11: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