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主題 跳脫只能二選一的矛盾思考法

書名:跳脫只能二選一的矛盾思考法
作者:黛波拉.施洛德-索勒尼耶(Deborah Schroeder-Saulnier)著 ; 郭恬君譯
出版:臺北市 : 商周出版 : 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發行 ; 新北市 : 高見文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銷, 2015

在閱讀完這本書後,覺得生活中真的很多是可以打破規矩的,不是那麼狹制地讓我們的選擇永遠只有社會或現實提供的那幾項而已人生中不是只有像學校考試中的選擇題,選擇題把我們限制住了,而我們要有更活躍的思考,去多方設想。

記得曾看過一篇文章,要學生發表意見,發現台灣的學生都只針對一個選項去做選擇與回答,可是外國學生會針對兩個選項都回答,去分析,我覺得這也告訴我得學會從每個角度去觀察一件事跟判斷。也希望自己能不是只有學習課本上的知識,能多方涉獵實作部分的學習,無論是社團或是我喜歡的運動方面,我覺得只要學習自己有興趣的,讓自己也有多種選擇,不是只有呆呆地在學校裡頭,也能學習擺脫選擇性的教育,創造屬於自己的學習方式。

更新日期:2016/5/2 上午 12: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