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教翻轉心得

書名:沒有教室的未來大學
出版社:高寶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出版年:2014年
在看到這本書名時,原以為是一本在描述翻轉教育的書,後來才知道這是一本鼓勵自我學習、找到自我目標與興趣的書。
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我也即將有著一個重大決定,而我發現裡頭寫到很多觀念又更激勵了我,其中有一句引言──「花個1.5美元滯納金就能從圖書館學到的知識,為什麼要浪費十五萬美元在學校上」,其實我也覺得很多學習的資源都在圖書館,甚至自學、閱讀、利用網路學習的成效比在教室來的好,比起被動式聽講學習來得佳。
不上大學或許還有個擔憂,可能怕無法培養人脈,但,誰說不上大學就無法培養人際關係呢?可以透過網路,或周遭的朋友,打工的朋友、旅行的朋友、在教會的朋友,都是可以彼此鼓勵的對象。
其實我覺得做什麼都可以,但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找到興趣並發揮就是最投資自己的一件事。

更新日期:2016/4/25 下午 01:03:44